虛驚一場差點被老爸嚇死話說代課已經結束 今天悠閒的在家 整理一下花草午睡本想好好賴一下就在剛入睡 聽到一陣嘔吐聲朦朧中以為又是外面傳來的"雜音" 接著又一陣乾吐聲 不褐藻醣膠對!我衝下樓去 是爸爸在吐 臉色蒼白 老媽站在旁邊 束手無策怎麼了? 外勞說阿公吃了阿媽的藥!什麼? 爸爸不會吃錯藥的 他腦筋還很清楚追問之下 原來爸早上吃了一顆"愛居酒屋憶欣"(失憶症的藥)醫生說80多歲 可以吃半顆他忽略了醫生提醒的副作用(其實我懷疑之前我在說 他完全沒聽進去)副作用是--嘔吐 腹瀉 噁心...吃後3-4小時可能有此現像就在父親有巢氏房屋還窩在廁所時  我趕緊仔細讀說明書心中盤算著 如果情形不改善 我下一步要怎麼做..送醫 哪一個醫院?還好 吐完後 他說好像緩和些了 要睡一下我稍微寬心  但還不敢大意 建築設計黃昏帶母親散步回來 父親已經洗好澡了 一切都正常了天才老爸把每天吃半顆的藥 改為兩天吃一 顆--他說反正到肚子裡量都一樣今天是他第一次吃 吃了一顆10mm(說明書說 沒吃過的借貸人從5mm開始 4-6週後才吃10mm)這件事 我就有話要說了 我一有什麼不舒服 父母就叫我吃藥  (我是"拒絕吃藥的老人")尤其老媽 每次說明書 或醫生交代吃一顆的 她就叫我吃兩顆小型辦公室  說按三餐吃  她就叫我兩餐之間再吃一次  說"卡緊好"通常她說她的 我敷衍一下就過去但是我一定要再回嘴一次 "藥量不可以隨便增加" "藥就是毒"室內裝潢可是他們都不屑我的說法我看他們吃便藥的量 都有些怕 但是他們都說"你知道什麼?"很多老人都是這樣 以為多吃 就會好得快  觀念很難糾正經過這件事 得到兩個教訓:1 吃裝潢藥一定要遵照醫生 或說明書 千萬別貪多2兩個半顆 不等於一顆  每天半顆 不等於兩天一顆(我好像在繞口令)家有老人需要吃藥的 千萬要多注意他們怎麼吃老人家凸槌的機率很高 辦公室出租唉 想休息一下 他們就製造問題  我真是勞碌命嗎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膠原蛋白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34klun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